與上帝建立關係的上帝的誡命:

新约节期.jpg


我們因為愛上帝,所以遵守上帝的誡命。遵守上帝的誡命, 是比千百遍說愛上帝更確切的愛的表達。
在上帝和人之間,上帝的誡命起著確立關係的作用。藉著新約,上帝成為我們的上帝,我們成為上帝的百姓。若不遵守上帝的誡命,上帝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斷絕。通過聖經中關於洗足儀式的記錄也可以確認這一點。


約翰福音 13: 4-9就離席站起來,脫了衣服,拿一條手巾束腰,隨後把水倒在盆里,就洗門徒的腳,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。挨到西門·彼得,彼得對他說:「主啊,你洗我的腳嗎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做的,你如今不知道,後來必明白。」彼得說:「你永不可洗我的腳!」耶穌說:「我若不洗你,你就與我無分了。」


耶穌在行逾越節洗足儀式的時候說:若不這樣行,就與耶穌無份了。彼得認為沒有老師給弟子洗腳的道理,所以要拒絕。但耶穌的旨意卻不然。看似一個微不足道的儀式,但那其中蘊含著與上帝有份或無分的重大問題。


上帝將我們召喚到守節期的錫安,讓我們領悟上帝的所有誡命。對此我們不能不獻上真誠的感謝。若一直遵守著人的誡命,我們現在只能是與上帝毫不相干的人了。
與上帝毫不相干的人,再怎樣呼喊「主啊,主啊!」,能得救那?與上帝沒有關係的信仰,與救恩也沒有關係。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,才能進天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enzheng234 的頭像
    zhenzheng234

    zhenzheng234的部落格

    zhenzheng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